close

102.1.23  

 

 

肌膚保養是每個愛美的女生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混合型肌膚的人就比較煩惱,因為混合性肌膚有些部位油有些部位乾,總是不曉得要先控油還是先保濕好~就看看專家教混合性肌膚保養吧!

 

混合性肌膚特徵

這種皮膚看起來有點麻煩,這種不平衡肌膚同時有出油與乾燥的部位,因此,一方面容易因為肌膚乾燥而角質增厚,一方面又因為容易出油而長青春痘,眼睛周圍也因為乾燥缺水,小細紋更加明顯,這多讓人憂心.

 

混合性皮膚怎樣保養

混合性皮膚保養第一步:清潔

潔面時,注意乾燥部位的保濕工作,有助肌膚平衡。若用油性肌膚專用的洗面乳,只會使乾燥區域更加乾燥;但若選擇潔淨力較弱的洗面乳,又有洗不乾淨的疑慮。因此,要解決這種膚質的清潔問題,應針對不同部位選用洗面品 

 

混合性皮膚保養第二步:去角質、敷臉

每天清潔皮膚時,在出油的部位多洗一次,在出油的地方,三天可以用磨紗膏進行一次深層清潔,(去除角質)。在敷臉的時候一定要分區做面膜,T字部位用清爽的面膜,乾燥部位用保濕、營養面膜

 

混合性皮膚保養第三步:調理膚質

潔膚後,為了改善混合性缺水皮膚的角質層含水量及吸收營養的能力差的現象,可使用玻尿酸滋潤保濕柔膚水,它能在給肌膚進行深層補水同時能調理乾性缺水的膚質,啟動細胞吸收營養的能力。

 

混合性皮膚保養第第四步:補水保濕

要讓混合性皮膚恢復水油平衡狀態,除了要給肌膚補充充足水分和營養,還要讓肌膚保住水分不流失。可使用一些保濕補水霜,使肌膚得到更好的護理。

 

混合性皮膚保養第第五步:強效補水,深層滋養

最好每週1-2次對肌膚加強深層補水護理,可以讓水分從角質層一直滲透到皮膚內層,可使用一些保濕面膜,讓後期保養更有效。

 

混合性肌膚保養一定要針對不同部位去做,否則狀況會更糟糕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s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